>
商業投資
>
儒家企管學:打造優質員工團隊
《 儒家企管學:打造優質員工團隊 》
作者:岑逸飛
出版社:青馬文化
定價:HK$108.00
ISBN:9789888087969
出版日期:2012-06-01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全書分6章
一、現代管理與儒學回應
現代管理,作為一種理論、技術、方法,是可以學習,交流,吸取。但管理作為一種文化、精神、風格,只能深深打上各民族的文化烙印。
二、孔子的管理智慧
從學習精神說到管理,學習、是管理者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素質之一,不熱愛學習的人不可能成為一個高素質、高水準的管理者。
三、孟子的管理哲學
把孟子思想運用到企業文化,孟子以仁治天下,要求拋棄個人小利,創造群體利益。要管理好企業和員工很簡單,就是用心。用心體會員工生活,用心照顧老、弱、病、殘。把企業制度化管理提升到人性化管理。企業文化的建立是建立在「義」的基礎上,而不是「利」的基礎。
四、仁義禮智信的管理精神
「仁」是企業發展的保證,「義」是企業立足的根本,「禮」是企業生存的基礎,「智」是企業騰飛的關鍵,「信」是企業興旺的標誌。
五、從「君子不器」看管理
真正有能力的人不會去做具體的事情,知識分子的最高使命是價值的承擔者,而不是專業技術人員。「不器」指不專限於一門手藝的道德高尚之士,指那些能夠通瞻全局的人才。
六、儒家給現代經濟發展參考
談《論語與算盤》、儒家義利觀與現代公司的互惠互利、真正影響中國經濟發展的因素、儒家思想給現代經濟發展參考的特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