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健養生
>
靜坐的科學 醫學與心靈之旅
《 靜坐的科學 醫學與心靈之旅 》
作者:楊元寧
出版社:青馬文化
定價:HK$128
ISBN:9789888156009
出版日期:2014-07-16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隨書附「靜坐導引與音樂光碟」,讓讀者更了解靜坐的真義和功效


靜坐是一種很踏實的方法,幫助人們重拾生活中失去的平衡,徹底的脫胎換骨。

楊定一身為傑出醫學研究者與醫師,同時也是一名企業家、大學教授,生活繁忙的他卻能時刻保持精神飽滿,毫無倦容,這是因為他隨時都在「休息」。他從二十多歲開始習靜坐,除了正確的飲食、運動和呼吸外,靜坐就是他獨門的養生之道。本書中,女兒楊元寧整理了父親在靜坐研究的心得,總括父親在靜坐教學累積的問答,並結集自己從10至24歲間向父親提出的各種疑問。

根據研究調查顯示,靜坐不但能提升自信心、專注力和記憶力,甚至在病理上也有顯著效果,例如對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消化功能、皮膚質素等也有所改善。

適當的靜坐姿勢本身就具有療效,光是坐直,讓脊椎、頸部、骨盆落在自然的弧度上,就能讓五臟六腑各就各位。這種身體結構的重新調整讓心靈更能專注,也是返老還童的第一步。

靜坐的關鍵不在於技巧,也不僅僅是身心的鍛鍊,而是培養出一種截然不同的人生慧眼,它的重點不是「得」,而在於「捨」,幫助你放下心靈自出生以來囤積至今的種種廢物和殘渣,讓領悟和快樂的光輝可以透進來。

快樂讓我們得以完整,湧現慈悲,也能生出智慧。



「如果說《真原醫》的一系列文章反映了我的養生觀念,那麼,這本書可說是我個人靜坐觀的寫照。」——楊定一

「我懇切希望靜坐能點燃了讀者內在的火焰,在孤寂而混亂的世界裡提供一點安慰和激勵,以及一點點勇氣,幫你找出一條自己的路。」——楊元寧



隨書附「靜坐導引與音樂光碟」,全長近60分鐘,由楊定一博士親自誦讀,並有由奧敏(Almine)提供、讓身心舒緩的導引音樂。邊聽導引邊學習靜坐,重新調整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