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子教養
>
讓孩子不被未來淘汰的7種關鍵能力:當名校光環不再是成功保證,面對「能」或「不能」的世界,你的孩子要如何脫穎而出?
《 讓孩子不被未來淘汰的7種關鍵能力:當名校光環不再是成功保證,面對「能」或「不能」的世界,你的孩子要如何脫穎而出? 》
作者:理查‧藍迪博士 & 珍‧波賽克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00
ISBN:9789869406697
出版日期:2017-04-10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在急遽變動的時代,機器正逐漸取代人力,大量工作即將消失,孩子的未來將何去何從?當傳統的教養方式已不再適用,我們又該讓孩子學什麼才有保障?
兒童發展與親職教養專家藍迪博士和知名財經公關顧問波賽克在探訪了各行各業二十多位成功創業家之後,發現「大膽探索、勇敢創新、正向思考、尋求機會、身體力行、人際能力、服務他人」等七種創業家擁有的特質,正是孩子面對未來挑戰所必須具備的關鍵能力!
大膽探索可以讓孩子學會適應未知環境的能力;正面思考讓孩子能夠忍受逆境,在需要努力的時候更快採取行動;積極尋求機會幫助孩子敢於踏出舒適圈;身體力行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好的人際社交能力則讓他們在未來職場成為優秀的溝通者。
書中並進一步根據兒童發展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具體的教養建議,譬如透過自由玩樂時間訓練孩子的應變能力、從勞作中學習跳脫思考框架、藉由驅動孩子的內在動機培養勤勉的美德、鼓勵孩子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追求成功、建立好感度和他人經營穩固的友誼關係……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的孩子必須在沒有地圖指引的情況下摸索出通往成功的道路。父母的教養態度,將決定孩子未來的成就高度,只有從現在開始就厚植孩子的「才力」基礎,才能讓你的孩子「不被未來淘汰」,開創屬於他們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