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譜
>
日本鑄鐵鍋簡易料理-無水料理 X 樸實烹調技法
《 日本鑄鐵鍋簡易料理-無水料理 X 樸實烹調技法 》
作者:Chris Wong
出版社:研出版
定價:HK$98
ISBN:9789887826750
出版日期:2017-09-30

商品資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內容簡介

鑄鐵鍋近年在日本及港台大行其道,其厚實的質感與耐用的特性都是賣點之一,更重要的是它的絕佳保水能力,造就了獨特的煮食方式 - 無水料理!這種煮食方法,能充分利用食材中的水份,讓菜式更原汁原味,純粹天然!本書作者 Chris Wong 活用了日本著名鑄鐵鍋品牌 Vermicular 的鍋具製作,以樸實不華的技巧,為讀者們帶來數十款簡易料理,在家也能享用最美味的鑄鐵鍋菜式!

【逾 45 款精選鑄鐵鍋食譜,來一場視覺與味蕾的盛宴!】
全書收錄逾 45 款簡易食譜,菜式種類豐富齊全,徹底用盡鑄鐵鍋的一切可能性,由有營小食、美味主菜、精巧甜品也完整收錄,保證讓您意想不到。

【作者序】
現今都市人對飲食要求越見謹慎,追求健康,除了味道了得之外,更要賣相精緻。
誰說住家飯不能講究精緻?對我而言,吃一頓高質素的住家飯,是視覺和味蕾的雙重享受。擺盤的設計和漂亮的餐具,總教人有種「未吃眼先嚐」的感覺。運用不同的烹調方式,把新鮮的食材巧妙地烹調一頓色香味俱的住家飯。

近年我十分喜愛無水概念這種煮食方法,這個方法只用極小火去烹調,在烹調過程中完全不下一點水或有限地使用水,這樣不但能保留了食材的原味,食得更健康,而且有效地提升鮮味。

除了無水煮食外,更和大家分享一下運用蒸、炒、煮、炸、炆、燉、焗的方式去烹調的美味料理,為各位「為食」的讀者帶來美觀開胃而又有特色的簡易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