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健養生
>
碳酸浴護心解密
《 碳酸浴護心解密 》
作者:黎淑怡、何璐瑤、黃蘅芝
出版社:匡健出版社
定價:HK$98
ISBN:9789887728665
出版日期:2018-07-01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碳酸浴(二氧化碳浴/溫泉)自古已風靡全球。早在兩千多年前,古羅馬的公共浴場遍佈大街小巷,溫泉作為療養方法盛行一時;中國古代地理名著《水經注》亦言,溫泉使人「身中百病癒」;日本人更喜歡浸溫泉保健養生,每年浸用温泉人次多達一億多。

但泉水並不一定需要高「溫」才能產生療效。上世紀初,德國人發現,當地擁有最多的一種猶如香檳酒的礦物泉水──只有35℃左右、充滿細小二氧化碳氣泡──當人泡浸其中,短時間便可全身暖和、血管擴張、血流加倍,對改善心血管問題尤其顯著,德國人稱之為「心臟之泉」。近代科學界的研究亦發現,這神奇泉水,同時可有效改善許多棘手的慢性都市病,包括中風、糖尿病、關節炎、腰痛、脫髮等。碳酸浴的家居儀器亦因而應運而生,尤其風靡日本民眾,風頭一時無兩。

本書以科學角度,深入淺出介紹碳酸浴的治療原理及各種適應症,冀望讀者認識到碳酸浴對心血管毛病的裨益,讓讀者在服藥或做手術之餘,多一個另類的輔助治療方法,改善生活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