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學
>
《Sample》016 末日投資策略
《 《Sample》016 末日投資策略 》
作者:Sample樣本編輯部
出版社:Sample 樣本
定價:HK$40
ISBN:24154385
出版日期:2020-04-28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常謂「想像世界末日,遠比想像資本主義的末日容易。」此刻末日似要臨近,我們又能否想像,世界可以有另一種面貌?

【封面專題 明日經濟未來筆記 】縱覽當前的科技前沿,細數科技發展如何挑戰舊有的經濟學理解,探析全面資訊化的社會如何令現行的經濟模型歪曲變形。

【戲劇性經濟】取文學研究者海恩斯的說法,揭露不同的媒體作品怎樣在舞台上展露經濟活動的肌理,內容橫跨動漫、電影以至迷因。

【金融文學傳】將金融經濟與文學摻合,詰問書寫金融現實是否可能,抽象難解的經濟金融原理,如何納入文學的範圍?

【廿一世紀資本生活實況】從政治經濟理論出發,在金融知識越發專門,致使凡人逐漸「愚民、廢人化」的當下,勘察生活的組成規則自有必要,政府、銀行及資本家到底如何以法律及金融操作構築世界,讓我們無可避免地墮入債務人生?

【創作專題 SHOW ME THE MONEY 】要求創作者將自身與經濟交纏的經驗化作故事,摸索出金錢貫穿生活的暗流。